台灣成功守住敦睦艦疫情破口?醫師曝「主因」:見證奇蹟

▲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揭開官場現形記的序幕。(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
▲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揭開官場現形記的序幕。(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過 26、27 日台灣再度出現連兩日 0 確診,再度引發討論。而日前敦睦艦隊的群聚事件,台灣是否守住疫情破口了?對此醫師謝宗學也認為是「全民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的低社交生活,不但守住疫情,連帶將流感和腸病毒順手消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就爆發敦睦艦隊群聚事件,從 4/18 到今天已經過了 9 天,沒有爆發本土群聚感染,確定病例數和我之前預期一樣,除了 4/19 暴增 21 例外,其餘都是個位數字增加,最危險的時間稍微過去,只要再 5 天沒有出現本土型病例,敦睦艦隊群聚事件將正式劃下休止符」。

而對於有部分聲音質疑「酒店公關和敦睦艦艦群的防疫破口,到目前都沒發生本土疫情,政府是不是有掩飾太平的可能?」謝宗學則表示,「真的沒有,因為如果發生本土疫情醫院端一定會先知道,目前並沒有聽說。再者,台灣資訊流通順暢,連 KTV 失火當下都有即時畫面同步撥出,若爆發多人生重病或喪命,這樣驚悚的訊息不可能完全沒有流出」。

▲日前敦睦艦隊的群聚事件,台灣是否守住疫情破口了?對此醫師謝宗學也提出看法。(圖/翻攝謝宗學醫師臉書)

對於另一個疑問:「敦睦艦隊這麼大的破口,怎可能沒有新冠病毒傳進社區?」謝宗學同感訝異,但也補充「兩件不可能的事情同時發生了」,並透露「以前認為台灣有兩種感染症每年到固定的時間就會規律爆發疫情,根本不可能完全控制,但今年怪事發生了。從三月到現在,我在小兒急診室沒有診斷出任何一個腸病毒或流感病例,過去十多年兒童急診經歷從未發生過,疾管署公布的流行病學資料也證實我的觀察」。

謝宗學也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全民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的低社交生活,不但守住台灣沒有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連帶將流感和腸病毒順手消滅」。

因此對於這些疫情的質疑聲音,謝宗學也說,「不用懷疑、不要受紅色勢力資訊戰影響,是政府、是全民齊心努力防疫,創造出如此驚人的成果,這是真實、確定、足以傲視全球的『台灣奇蹟』!

不過最後謝宗學仍呼籲,「國際疫情尚未緩和前,我們沒有任何放鬆的餘裕,還是要持續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共同防疫,但也不要妄自菲薄,懷疑自己親手創造、親眼見證的『奇蹟』,因為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強!」(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