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嚴陣以待 嘉縣將對11觀光景點管制人潮車流

▲因應五一勞動連假,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嘉義縣政府將對景點進行人潮、車流管控。(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28)
▲因應五一勞動連假,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嘉義縣政府將對景點進行人潮、車流管控。(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28)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稍獲控制,但嘉義縣政府為防五一勞動的3天連假,因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11處熱門觀光景點人潮與車流聚集,造成群聚效應而滋生疫情﹔將配合防疫情指揮中心發佈原則,落實景點人流出入管制,包括停車場管制及總量管制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盤點縣內重要、熱門的觀光景點或人潮易聚集場域,其中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太平雲梯、圓潭瀑布、奮起湖、竹崎公園、牛埔仔草原、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東石漁人碼頭、獨角仙農場、綠盈牧場等11處,縣府已與相關單位或業者規劃人流管制及防疫相關作為。

縣府表示,對收費停車場停車數達50%時,即管控車輛進入,未收費停車場停滿時,將由警察單位協助勸離遊客,透過訂定安全容納人數上限、警示、分流及管制等作為,分散人流避免群聚,同時在重要景點停車場或不易控管景點、社區出入口設置人形看板,以柔性勸導方式,提醒遊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縣府說,為確保人車分流,交通部「1968」APP新增即時人潮示警功能,提供全台234個景點人潮資訊,分3色示警,綠色為正常、黃色略多、紅色為擁擠,嘉義縣被列入的景點有奮起湖老街、太平風景區及布袋建德宮,民眾可多加利用,預先掌握人潮狀況,避開人潮聚集景點。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針對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將請文觀局及警察局積極在各景點,宣傳安全社交距離,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距離,也提醒民眾外出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配合各景點人流管制,避免群聚,才能玩的安心與開心。

▲嘉義縣境內熱門景點,為防新冠肺炎疫情,將進行人潮與車流的管控。(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28)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