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應該怎麼捐?陳時中:捐贈超過「心意」國民就加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全民抗疫也是台灣能夠成功抵抗疫情的主因,但是走在路上「人口一罩」,在外國可是一片口罩都難求,指揮中心也在昨(27)日宣布捐口罩活動,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助世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未來捐贈的數量超過民眾想捐贈的「心意」,那麼14天9片就會再增加,不過自己覺得超過9片,「就有一點浪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讓全體國民展現心意,政府也能衡量國民心意到哪,以此範圍進行口罩數量捐助。而至於未來捐贈給外國的口罩數量將會如何決定,陳時中回應,「目前口罩的政策就只定案14天9片,未來的捐贈會考量國民的心意,幾乎可以這樣講,這個心意啦,如果要捐贈超過這個心意,那國內供給必然就要超過14天9片。」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我真的不喜歡再多一片啦,我真的希望說能夠好好的省一省用,9片真的不算少,超過9片感覺上有一點點浪費。」,但每個人使用的時間和頻率不一樣,對於有必要性的群體會先增加,然後如果數量更多,再普遍增加,會用這些方式來處理。

陳時中同時對媒體喊話,很感謝媒體在這段時間的協助,「你們在做利人利己的事情,因為我們大家合作,我們也一直坦誠相告,我們在知道消息很短的時間內都會和大家分享,大家也把很正確的新聞宣導出去,讓社會安定,也是防疫上最堅實的力量」,台灣現在有這樣穩定的基礎,這段時間真的是「利人利己者重,害人害己者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