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溫馨包贈家扶 開元與偉哥上菜齊響應

▲用愛包圍受虐兒,張麗善防疫溫馨包贈家扶,開元與偉哥上菜齊響應。(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28)
▲用愛包圍受虐兒,張麗善防疫溫馨包贈家扶,開元與偉哥上菜齊響應。(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雲林家扶等社福單位捐款縮減,雲林縣政府關心寄養家庭防疫力,縣長張麗善今(28)日專程至雲林家扶中心關切,同時贈送防疫溫馨包及牛蒡湯給31戶寄養家庭,讓寄養家庭的爸媽有更健康的身心,才能有好體力照顧我們的寶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表示,428是兒童保護日,今日來到雲林家扶,一來感謝並肯定長期在家庭處遇、返家追蹤與強制親職教育上努力的保護性社工們;二來則是感謝寄養家庭照顧失親失依失怙甚至受虐的孩子。

▲縣長張麗善贈送防疫溫馨包及牛蒡湯給31戶寄養家庭。(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28)

今天縣府不僅提供600多片的口罩給社工員與安置希望學園的學員們使用,還特地帶來防疫溫馨包送給31戶寄養家庭們,內容有醫療用口罩、口罩套、抗菌噴劑等,讓寄養家庭更有防疫力;另也感謝偉哥上菜熬製牛蒡養生湯及開元食品義大利麵條響應捐贈,為寄養家庭補充營養做好防疫來照顧寄養童。

張麗善又說,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雲林家扶等社福單位捐款縮減,比起以往,不論是捐款或是物資都明顯減少。疫情期間,人跟人要保持社交距離,但人心沒有距離,今天看到偉哥上菜,展現手藝,提煉最棒牛蒡湯品,為寄養家庭及安置兒少提升免疫力。

▲張縣長頒感謝狀給偉哥上菜與開元食品響應,並呼籲大家關心受虐兒。(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28)

開元食品響應大力捐助義大利麵條,填補家扶在疫情期間實物缺口,兩間廠商愛心捐贈,將溫暖傳送至需要的角落,更減輕關懷戶沉重經濟壓力。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感謝張縣長肯定家扶社工角色與功能,也感謝偉哥上菜以雲林在地食材入菜,為寄養家庭增強免疫力;更感謝開元食品看到雲林家扶的需求,捐贈1000份義大利麵食以補這陣子實物短缺,支持寄養家庭與肯定。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縣府對於防疫的超前佈署考量第一線服務社工的人生身安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即捐贈家扶希望學園工作人員及安置的孩子口罩,至目前已捐贈682片口罩,社工也獲得240片醫療用口罩,已有足夠的口罩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保護服務案家。

縣府再次呼籲,面臨全球疫情尚未降溫,提醒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防護健康做得好,平穩好心情,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