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病危?日媒證實陸曾派醫療團隊赴北韓 原因曝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是一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本月 11 日主持勞動黨會議後,迄今未在公開場合中露面,有媒體報導他動了手術、病危、或僅只是為了躲避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關於他的現況謠言四起,但都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 25 日報導,有 3 名知情人士供稱,中國大陸 23 日派遣代表團從北京赴北韓,由外交部高級官員率領。

▲中國人民解放軍醫院。(示意圖/翻攝微博)

日媒《 JNN 》 28 日查證此事,訪問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院方證實有派遣醫療團隊赴北韓。另外中國大陸外交部先前曾承認,提供北韓醫療協助,包括提供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篩劑,因此 JNN 認為,派遣醫療團隊可能是中國大陸協助北韓防疫的一環。

北韓官媒《朝中社》從 17 日起,五度發表金正日對各國領導人的賀電,最近的一次是 27 日發表對南非總統西里爾·拉瑪佛沙( Cyril Ramaposa )的賀電,不過全都沒附上金正恩露面的照片,引發外界揣測。(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