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當年對上活塞多恐怖?巴克利:很怕再也見不到家人

Bill Laimbeer防守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ill Laimbeer防守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拜《The Last Dance》所賜,讓球迷對8、90年代的NBA有更多了解,名人堂球星「惡漢」Charles Barkley(巴克利)今天談到昔日帶有傳奇與爭議色彩的活塞「壞孩子」軍團,說明當年他們是如何讓對手聞風喪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最新一集講述當年Michael Jordan(喬丹)率領的公牛隊,如何與惡名昭彰的活塞隊對抗。巴克利今天受訪時談到與壞孩子時期的活塞隊交手,是什麼感覺。巴克利表示:「你必須打給你的家人,並且告訴他們你很愛他們,以免你再也看不到他們。」

當年「微笑刺客」Isiah Thomas為首的活塞隊,以剽悍暴力球風聞名,也讓當時的陣容被稱作「活塞五大惡人」,並且在1980年代末拿下2座總冠軍。只不過1991年公牛在東區決賽強碰活塞,最後公牛晉級,並且拿下隊史首冠。

當年活塞隊為了對付無人可擋的喬丹,還特別設置了「Jordan Rule(喬丹規則)」戰術,當喬丹拿到球,就動用所有球員去包夾,如此針鋒相對之下,也讓雙方埋下多年的恩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