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農會保險箱被竊 超過最高理賠承租人須舉證

▲五結鄉農會發生保險箱被竊,單筆最高損失高達百萬。(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29)
▲五結鄉農會發生保險箱被竊,單筆最高損失高達百萬。(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五結鄉農會發生保險箱被竊,單筆最高損失高達百萬,農會三巨頭今(29)日上午出面向承租客戶致歉,並表示,依照合約最高理賠50萬,如果實際損失金額超過這個數目,就看法院如何判決。依據金融機構保管箱出租定型化契約,超過最高理賠金額,承租人必須舉證才有可能獲得賠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結鄉農會保險箱被竊,消息傳出後,今天上午湧進一兩百位承租人到場了解狀況。有承租戶表示,保險箱裡面放了不少金條,損失價值高達百萬。農會總幹事李林欽表示,農會共有1300個保險箱,約有800個出租,保管箱業務代理人黃姓男子今(109)年2月16日和3月22日兩度利用假日未向主管報備進入農會,其中有一天還把監視器往上挪移並拔掉監視器總開關插頭,因此,懷疑黃姓男子涉有重嫌。

李林欽表示,民眾財物如果真有損失、法院判決確定後,農會將會依合約內容賠償5萬至50萬元不等,倘若損失金額超過50萬,將視法院判決結果決定是否再做處理。

由於金融機構並不知道承租戶在保險箱裡放了什麼東西,因此若超過最高理賠金額,必須經由訴訟才有可能獲得足額理賠;2012年新北市中和區農會就曾發生承租戶自稱放在保險箱內價值50多萬的「金條」不見了,承租戶向法院提告,要求農會賠償,由於承租民眾無法提出確實曾放入金條的證據,因此,法院最後駁回該民眾的請求,判決中和農會免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