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再投書外媒!英《泰晤士報》疾呼:世衛納入台灣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再度投書外媒,呼籲世衛應接納台灣。(圖/翻攝自英國泰晤士報網站)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再度投書外媒,呼籲世衛應接納台灣。(圖/翻攝自英國泰晤士報網站)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因傑出的防疫表現和超前佈署,多次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頻頻投書外媒,詳談台灣防疫措施及成果。英國知名《泰晤士報》( The Times ) 29 日再度刊載陳部長的投書,呼籲世界衛生組織( WHO )應接納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篇名為「不可讓中國阻擋台灣參與世衛」( China can't be allowed to block Taiwan from WHO )的文章中,陳時中重申,台灣17年前經歷了 SARS 的慘痛教訓,所以多年來面對各種新型傳染病的威脅,總是謹慎、從不敢懈怠。而這次新冠肺炎,台灣也是在去年 12 月 31 日中國武漢確定發生不明原因肺炎後,當天就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並在今年 1 月 2 日成立專門的疫情應變小組,緊接著在 1 月 20 日又成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效整合跨部會防疫資源,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陳時中也表示,也因為有這一連串的及時因應,儘管台灣在地理位置上鄰近中國,但截至 27 日,僅有 429 起確診病例,其中 55 例為本土病例,並有 6 人死亡。目前台灣已有入境檢疫電子系統、社區關懷及生活支持管理系統、旅遊史健保 IC 卡註記、隔離檢疫 GPS 定位追蹤、實驗室檢驗量能等措施,以利及早發現潛在個案,阻斷社區傳播。

陳時中在文中也強調,台灣在做好自身疫情防守後,也不忘幫助全球對抗新冠病毒;從 4 月起,台灣已陸續捐贈超過 1000 萬個口罩給全球包括英國在內的多個國家。而除了台灣在公衛、防疫領域的貢獻,若世衛是以「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最高健康標準」為使命,那麼世衛與台灣就彼此需要,而非出於政治考量,繼續把台灣排除在外,應確保包含台灣 2300 萬人民在內的所有人,都能享受世衛憲章所規範的健康基本人權,並使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落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