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確診爆衝!日網友封譚德塞「一稱號」 台人全看傻

▲新加坡近日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圖/取自pixabay)
▲新加坡近日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其中新加坡近日因為外籍移工宿舍爆發群聚感染,造成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累計確診病例數達 1 萬 5641 例,已經超越日韓,成為亞洲確診人數第 2 名。對此,就有日本網友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三月初時誇讚「新加坡防疫」的言論翻出,再度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三月初時,大讚新加坡防控疫情有方,治癒率很高,其中包括民眾能查到已經確診病例的身份訊息以及確診前的行蹤,公開透明的防疫方法,可以說是全球抗疫的典範。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照如今,新加坡因外籍移工問題產生防疫破口,就有日本網友將此篇報導再發上 5ch 論壇,不少人紛紛回應「被逆神譚德塞稱讚到就變這樣」、「新加坡防疫是不錯,但對外籍移工就還好」、「這也證明相信 WHO 是錯的啊」、「和 WHO 關係最疏遠的台灣抗疫最成功,真是顯而易見」、「譚德塞講的話幾乎都不能信,驗證了」、「逆神譚德塞講的話,聽聽就好」。

而這些回應也被台灣網友轉至 PTT 熱議「逆神都出來了,日本人真兇悍」、「日本人感覺也很討厭譚德塞==」、「日本網友很猛欸...逆神都問世了」、「逆神跟死亡之握是遠親嗎?」、「都過去的發言了,現在認真的檢驗更實在」、「還是盼新加坡疫情趕緊趨緩吧!」(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