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中」拚經濟 五一連假遊台南29警點送好禮

▲凡於五一連假期間走訪本次列入交通部「1968」APP的台南29處景點,即可兌換古蹟限定商品1包。(圖/台南市政府)
▲凡於五一連假期間走訪本次列入交通部「1968」APP的台南29處景點,即可兌換古蹟限定商品1包。(圖/台南市政府)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五一連假前,交通部1968APP顯示台南有29處警示點,台南市長黃偉哲數度怒嗆中央,南市府今(30)日公布,凡於五一連假期間走訪該29處景點,即可兌換古蹟限定商品1包,首波總計將送出3,000包;為拚觀光經濟,黃偉哲不惜「逆時中」,鼓勵國人五一連假至台南觀光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全國234個景點將以三色(紅黃綠)燈號警示,並規範停車場僅能停5成,綠燈表示正常(遊客不多)、黃燈表示遊客略多、紅燈表示擁擠,整體用意都是為了要提醒民眾安心出遊。

▲為拚台南市觀光經濟,黃偉哲不惜「逆時中」。(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30)

郭貞慧呼籲,中央的燈號提醒務必要與事實相符,好讓民眾遵循燈號,在景區燈號是綠色或黃色時,歡迎大家前往,紅色時則可稍晚再規劃,既然有即時的參考依據,請大家千萬勿僅因台南有29處景點列入流量查詢點,就不敢到台南走走。

黃偉哲指出,民眾戶外走訪應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並將口罩戴好戴滿,這次連假請觀旅局整合業者推出的「五一連假安心遊台南」活動,就是請大家出門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並戴好口罩。

凡於五一連假期間走訪本次列入交通部「1968」APP的台南29處景點,上傳戴好口罩與景點拍照打卡的照片,並標註「#51連假我來台南安心遊」,即可憑上開戴口罩拍照打卡的臉書畫面,至觀光旅遊局8處旅服中心、文化局6處售票古蹟景點,以及虎頭埤風景區、奇美博物館、頑皮世界、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烏山頭風景區等20處(售票景點需另出示當日購票票卷),即可兌換古蹟限定商品1包,包含成功洋芋片、至聖點心麵、天后豌豆酥,首波總計3,000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古蹟限定商品包,包含成功洋芋片、至聖點心麵、天后豌豆酥,首波總計3,000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公告之29處景點為關子嶺、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德元埤荷蘭村、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學甲慈濟宮中正商圈、烏山頭水庫、湖境會館、安西夜市、善化夜市、虎頭埤風景區、國宅夜市、同安夜市、復華夜市、文賢商圈花園夜市、赤崁樓、永樂市場、水仙宮市場、台南中正海安商圈、公有零售市場保安市場、小北觀光夜市、樺谷夜市、武聖夜市、小北成功夜市、安平老街(延平老街)、安平漁港、安平劍獅假日夜市、大東夜市、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及奇美博物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