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警判「無罪」!警政署長陳家欽:憤怒、無法接受

▲嘉義地方法院今(30)日宣判,殺警被告無罪,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憤怒、無法接受。(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30)
▲嘉義地方法院今(30)日宣判,殺警被告無罪,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憤怒、無法接受。(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3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鄭姓男子去年7月搭火車刺傷鐵路警李承翰致死案,嘉義地方法院今(30)日宣判,被告無罪丶應入相當處所強制就醫5年。警政署長陳家欽對此表示,內心非常憤怒,對判決深表不公、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家欽下午1點30分前往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慰問鐵路局員警,並舉行記者會。對於殺警無罪判決結果,陳家欽表示,憤怒、非常不公,我們「無法接受」;李承翰去年7月3日為了保護車廂所有乘客安全,一個人面對兇嫌持刀奮戰到底,犧牲了自己,這種大無愛的精神,讓我們非常敬佩、因公殉職讓我們感到不捨。

陳家欽說,「這樣的判決對警察未來執勤安全深深地威脅,嚴重打擊到警察士氣!」現在警察執法環境非常險惡,很多不確定因素會威脅到警察執勤的安全,不論是盤車、攔檢、盤巡會遭受到衝撞、歹徒也可能突襲警員。為了保障警員執勤安全,將向上級反映,在刑法中制定保護員警執勤的專款,保障員警執勤保障人民時的安全,制裁殺警的嫌犯。

媒體詢問殉職員警家屬對於判決有沒有感到不滿?陳家欽表示,李承翰的家屬聽聞判決後,對於結果也是「難以接受」,心很疼,嘉義地檢署也表示會上訴,警政署也會提供家屬法律協助,幫助家屬上訴到底。

媒體詢問台鐵沒有黑名單機制,殺警兇嫌經過5年治療後,還是能夠搭火車成為乘客,有跟台鐵討論怎麼處理嗎?陳家欽表示,這是一個社會問題,要看他未來如何治療,我們也會提醒同仁。陳家欽表示,行政院也已核定4.8億預算,購買建置10套情境模擬靶場,也要採購電擊槍、比較優質的警棍,透過提升訓練設備保護警察同仁安全。

在慰問完鐵路警察後,陳家欽表示,「大家都覺得很失望、心情沈重!」但是我鼓勵同仁加油,表現出強大維護治安的能量,人民才會支持。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警員曾偉銘表示,聽到判決心情非常沈重、無法接受判決,警政署一定要上訴到底,還學長一個公道;儘管法律沒有保護到警察執勤,即使遇到精神有問題的民眾,還是會勇敢站在第一線保護民眾、處理困難的狀況。

ˋ ▲對於殺警案判決無罪,鐵路警察局警員表示「無法接受」。(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