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拚連假防疫 新北157處熱點「人潮達標禁止進入」

▲侯友宜今向中央喊話,盼放寬資格限制,否則真正有需求的弱勢民眾看得到、吃不到。(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1)
▲侯友宜今向中央喊話,盼放寬資格限制,否則真正有需求的弱勢民眾看得到、吃不到。(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1)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明天就是五一連假開始的日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主持第50次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表示,即使台灣、新北市連續多日零確診,仍不能掉以輕心﹔市長叮囑市府團隊「防疫沒有假期,必須戒慎恐懼」;確保三天假期無虞,這週日將針對逐步開放措施,研擬「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讓市民在防疫期間有所遵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一連假前,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1968APP」防疫措施,也推出「人潮儀表板」,透過路口監視器、交控中心系統、區公所等資訊彙整157處人潮熱點,展開「停車管制中」、「不宜再前往」、「人車禁止進入」三階段管控遊客人潮。

侯友宜指出,市府觀旅局所列監控處,遠遠超過中央給的15處,希望五一連假不要像清明連假造成恐慌,感謝相關單位提供協助,新北市也有自己的APP,加上防疫一線同仁隨時現場查看,把人車流管控做到位。他並提醒民眾出門前,可上官網查看人流資訊,以免到現場才發現不能進入,會很掃興。

會議中,教育局針對5月16、17日國中會考,預計在下週三展開全市28所考場防疫模擬演練,包括考生出入與量測體溫動線、考場各區域設置、查驗考生身分、開門窗與冷氣模擬、考生用餐環境,以及考試結束人流分流引導﹔尢其用餐時會準備3萬多個隔板,讓家長與考生都安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