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堵防疫破口!新北國中會考繃緊神經 5月6日模擬演練

▲新北市約3萬2,000名考生,為全國第二大考區,28所考場學校6日前完成模擬演練。(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約3萬2,000名考生,為全國第二大考區,28所考場學校6日前完成模擬演練。(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針對即將於5月16、17日兩天登場的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侯友宜市長指示,教育局及考場學校團隊於5月6日前進行全市考場模擬演練,並提供考生用餐隔板,同時禁止補習班會考期間在校門口發放傳單,務必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考生能安心應試以及讓家長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訂於5月6日辦理全市考場的模擬演練,包含進入考場後的量測體溫動線規劃與人員管制、監試委員進入試場後開門窗與冷氣的模擬、考生用餐的人流管制與考後分流的引導等,並請考場學校務必與國中共同召開防疫小組會議,設置考場及考生服務隊,提供考生各項服務。

教育局指出,在用餐時段,為避免飛沫傳染,考場學校已安排妥善區域讓考生休息與用餐,並統一購置提供每位考生用餐隔板;避免群聚感染,也禁止國中教育會考期間,補習班在門口發放傳單,違者將一律勸離,將協助在其他網路平台提供補習班線上宣傳。

教育局表示,為兼顧防疫及考生應試權益,考試前一日仍開放考場,惟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進入考場均須佩戴口罩,且經量測發燒者不得進入考場﹔考試當日各考場學校開放考生入場時間訂為上午6時40分,入場均需佩帶口罩、量測體溫、配合考場人流管制及保持社交距離﹔考量五月天氣炎熱,試場仍提供冷氣服務,冷氣開放時,開啟前後門、所有窗戶每扇各開10公分,以加強試場換氣與對流通風。

依循教育部及全國試務會規範,本次國中教育會考新北考區禁止家長陪考,將由考場承辦學校組成之服務隊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之考生服務隊,協助考生於考場所需之服務與協助。如考生因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申請應考服務者,以1名家長陪同為原則,於5月8日前下午5時前向新北考區試務會申請。

教育局說明,需要家長陪考的集體報名考生,由國中學校彙整陪考申請表及健康關懷問卷,個別報名考生逕向新北考區試務會申請,突發傷病考生於申請應考服務時併同申請﹔經審核通過後,製發陪考證,請家長進入考場前後均須隨身配戴陪考證,以利考場試務人員查驗。

教育局也說,新北考區一般考場學校若有5月2日後(含當日)因疫情影響達教育部停課標準,已提前規劃備用考場安置考生,備用考場學校包含樟樹實中、金陵女中、樹人家商、能仁家商、南山高中、豫章工商、八斗高中、泰山高中等8校應變,備用考場學校試前皆依國中教育會考相關作業,進行考前準備與防疫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