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引籲白天外出為佳 莊人祥神回:比較清楚跟誰碰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勞動節連假即將到來,為了避免清明連假時的過度群聚,指揮中心於今(30)日記者會公布《生活防疫指引》包含個人衛生習慣管理、佩戴口罩等等,其中有一條指出「外出時以白天為佳 」讓記者媒體看了「霧煞煞」,發言人莊人祥則幽默回應「白天可能會比較清楚跟誰有碰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與避免觸碰眼鼻嘴等,外出活動,維持勤洗手的習慣,自行攜帶乾洗手用品,以備不時之需,在室內保持 1.5 公尺,室外最好保持 1 公尺以上的適當社交距離,無法保持

 ,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指揮中心也建議「外出時以白天為佳」,並以開放且沒有人群擁擠現象的地方為首選。若選擇前往觀 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以及市集、商圈、寺廟等處,而現場已有人潮,建議改前往其他地點休閒,或耐心配合人流管制措施,也可事先查詢當地是否開始 實施人流管制,再決定是否前往。 

對此,莊人祥表示,「白天可能會比較清楚跟誰有碰到,晚上會可能會比較模糊。」,幽默回應也引來哄堂大笑。指引中也包含 在外用餐時,如座位密集、無區隔,建議避免進入用餐,改用外帶,也儘量不要邊走邊吃。安排親友聚會時避免以聚餐形式進行,進食時儘量避免交談,吃完要交談時,最好先佩戴口罩等注意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