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婦人回台遭房東驅趕 防疫補償金讓她安心住檢疫所

▲新加坡籍翁姓女子在離開新北市集中檢疫所前,先將屋內整理妥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加坡籍翁姓女子在離開新北市集中檢疫所前,先將屋內整理妥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新加坡籍翁小姐,長期在臺北市某道場擔任志工,並在新北市租屋,3月中因回星國探望父母,返台後接受14天居家檢疫,但因被鄰居知悉後造成反彈,遭房東緊急收回租屋,她因此只能住進集中檢疫所,原本擔心因為無收入,無法負擔檢疫費用,所幸最後被告知有補償金可領,因此不須額外多付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小姐於4月初期滿離開檢疫所,她日前特地打電話到社會局,除感謝檢疫期間,受到警察和社工的貼心照顧外,並詢問要繳交的費用,由於她長期擔任志工,並無其他收入,擔心一時無法繳交,經救助科同仁告知,政府有防疫補償金每天1千元共計14,000元補助,翁小姐才轉憂為喜。

據了解,翁小姐因追求宗教,因此從新加坡來台,長期在道場擔任志工,由於新加坡也傳出疫情,為擔心父母健康,趁鎖國之前趕回家鄉探視,不料返台時必須居家檢疫14天,第4天即發生被趕出租屋的窘境,經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協助,才被安置於集中檢疫所。

據檢疫所工作人員徐仲宇表示,翁小姐在入住11天期間,在送餐時隔著紗門發現她將房內被褥、衣物等整理得非常整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書、靜坐、禪修,除飲食改為素食外,幾乎沒有提出其他額外的需求。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說,新北市集中檢疫所每天收費1,200元,翁小姐共入住11天,應收費13,200元,但政府也有防疫補償金,因此翁小姐可在領取補償金後再來繳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