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妹突遇病魔等換心 藍天牽線洪門總會伸援手

▲洪門總會創會總會長韓臺玉(左)將善款交由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30)
▲洪門總會創會總會長韓臺玉(左)將善款交由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3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藍天志工宜蘭縣支團獲悉家境清寒的廖小妹等待換心需要大筆費用,經協調國際洪門慈善總會伸出援手,該會會員慷慨樂捐,短時間就募到20萬元。今(30)日下午創會總會長韓臺玉特地專程從台北到宜蘭將善款交由廖小妹就讀的學校,並由校長曹譯鐸代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宜蘭市黎明國小二年級的廖小妹妹,日前因為急性心肌炎住院,目前病況危急,等待換心,由於小孩等到捐心的機率較成年人更為微小,在此之前如果置放「人工心臟」醫療費用相當龐大,廖家家境並不寬裕,難以支付這筆費用。藍天志工宜蘭縣支團團長李偉華獲悉後,協調洪門總會伸出援手發動會員樂捐。今天下午由創會總會長韓臺玉及總會幹部協同藍天志工宜蘭支團副執行長吳啟明、劉芸彤等人將善款轉交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

曹議鐸表示,廖小妹原本是一個健康的小孩,日前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卻突然休克,搶救過程中裝了「葉克膜」,後來轉院到台大,可能是先前裝葉克膜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被迫必須截肢。曹議鐸說,目前廖小妹已經截肢,但更大的問題是必須換心,而國內兒童等到有機會換心,通常最快需要一兩年的時間,很多小病患在等待過程中就因為器官衰竭離世。曹議鐸表示,經了解,只有置放稱為「人工心臟」的心肺輔助器,才能延續生命。不過,這項醫療費用需要四、五百萬元,不是家屬所能負擔。學校原本只是希望校內師生可以協助籌措醫療費用,沒想到消息曝光後,許多社會善心人士主動表達捐款意願。

洪門總會創會總會長韓臺玉表示,該會知道這項訊息後,隨即po上會內群組,立刻引發會員熱烈迴響,短時間就累積20萬元善款,今天特地與總會幹部從台北到宜蘭,並將捐款交由曹議鐸校長,希望可以幫助廖小妹妹。

▲洪門總會與藍天志工宜蘭縣支團幹部與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