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周時間摘下名校碩士 夏奇拉是真正「時間管理者」

▲夏奇拉趁著疫情取得碩士學位。(圖/取自夏奇拉youtube截圖)
▲夏奇拉趁著疫情取得碩士學位。(圖/取自夏奇拉youtube截圖)

文 /姊妹淘希希

43歲「拉丁天后」夏奇拉拿過3次葛萊美獎、13次拉丁葛萊美獎,是史上獲獎最多的拉丁女歌手,其唱片在全球銷量高達七千萬張。她不僅貌美性感,智商更高達140以上,近來她趁著疫情在家裡讀書,僅花4周便獲得了美國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學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奇拉趁著疫情取得碩士學位。(圖/取自夏奇拉推特)

夏奇拉在社群媒體上和大家分享喜悅,「我剛剛從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古代哲學課程畢業,我知道我的興趣有點廣泛,但這都是利用孩子睡著後的時間上的課。謝謝柏拉圖和其他先賢們,在這四周帶給我的樂趣。」爾後,她曬出自己的學位證書,對著鏡頭擺出滿意的神情。

年輕時就爆紅,使得夏奇拉無法全神貫注在學業上,她曾於過去受訪時提到,自己非常熱愛學習,但每次到校園唸書時就會有狗仔跟拍、同學指指點點,讓還是學生的她產生適應障礙,最後乾脆不讀大學,都在家裡自修。

然高中畢業後,夏奇拉就沒有繼續升學,但她有著認證過的高智商,如今僅花四周便取得學位令她感到開心,還有網友們表示佩服,「我隔離期間只多了肥肉,但夏奇拉多了一個學位。」

據查,夏奇拉選讀的這門線上古典哲學課,內容是關於柏拉圖及其前輩如蘇格拉底等哲學家們的思想,每週需要2到4個小時看完線上所有的課程,接著完成指定測驗,並和同學們相互評比,完成之後才會得到證書。

只要對知識保持高度好奇心,任何地方都可以成為學習場所,哪怕是不上學,選擇待在家裡,你也會自動找管道來滿足你的好學心。如夏奇拉,就算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平常顧小孩忙得焦頭爛額,可趁著孩子不在,她還是自動自發申請線上課程學習。

時間,是可以硬擠出來的。但重要地是,你如何運用那個「擠出來的時間」?雖然都是個人自由,但筆者更願意肯定那群用來不斷追求自我成長的人。夏奇拉,才是真正的時間管理者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