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慶祝連6日「0確診」 國防部貼M60A3戰車射擊美照

▲慶祝連六日0確診,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也貼上M60A3戰車射擊照慶賀。(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0.5.1)
▲慶祝連六日0確診,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也貼上M60A3戰車射擊照慶賀。(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0.5.1)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今天是連續第6天新冠肺炎無新增確診病例,並擺出6顆大西瓜象徵「6零」。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也貼上M60A3戰車射擊照慶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貼文說,「射手正前方,破甲榴彈,敵戰車,預備,放~六零發射了」貼文同時呼籲,五一連假享受生活的同時,不可忘了落實防疫,應謹記正確洗手、做好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在人群聚集處戴好口罩,才能開心出遊,平安健康歸。

暫不升級M60A3 陸軍買108輛M1A2T

國軍約有1000輛戰車,主要包括CM11勇虎戰車與從美國購入的約400輛二手M60A3戰車,但這些戰車多屬1970年代的老舊設計,不論是鑄造裝甲、105公厘主砲,面對解放軍新式戰車,火力與防護力都不是對手。由於以色列與美國廠商都有M60A3戰車升級方案,透過升級成120公厘主砲與換裝馬力更大引擎來提升性能,陸軍也一度找來中科院研究升級,預計花費400億元,但是評估升級價格太高,不如直接跟美國購買M1A2戰車划算。

陸軍在去年11月與美方簽署採購108輛M1A2T(M1A2戰車台灣版本)戰車發價書,陸軍司令部表示,戰車為灘岸殲敵的關鏈戰力,亦為陸軍戰力的表徵,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M1A2T戰車採購案特點包括:快速機動能力丶掌握戰場主動;汰換老舊裝備丶提升整體戰力;提升聯戰效能丶精準火力殲敵;重點要域部署丶鞏固中樞安全。

與共軍99式戰車比較,M1A2T戰車的120公厘滑膛砲,在有效射程內能貫穿850公厘厚的均質鋼板,車身複合式裝甲防護力為850公厘;99式戰車的125公厘主砲能貫穿780公厘厚的均質裝甲,防護力約700公厘。M1A2T戰車的AGT-1500燃氣渦輪引擎能夠產生1500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每小時67公里;99式戰車的柴油引擎也能產生1500匹馬力,但是最高時速只有60小時。

M1A2T採購金額約405億元,將於2023至2026年分4梯次赴美接裝,首批10輛M1A2T戰車預計2023年(民國112年)能運抵台灣,全部108輛都將部署於北部六軍團,用於防衛首都大台北替區。陸軍4月證實美方已來台探勘訓練場地。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