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光慘業 摩西分海首日僅有373人造訪

▲澎湖知名的「湖西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景點,在五一連假實施人流管制的情況下,只來了373人左右。(圖/觀光局澎管處提供)
▲澎湖知名的「湖西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景點,在五一連假實施人流管制的情況下,只來了373人左右。(圖/觀光局澎管處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即使五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澎湖離島的觀光業依舊慘澹,知名的「湖西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景點,在實施人流管制的情況下,只來了373人造訪,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4月30日入境海運180人、空運2111人,計有2291人;而1日入境人數稍有增加,海運有619人,空運雖班班客滿也只有39班次而已,比起去年同時期的盛況不可同日而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50103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連續6日無確診案例,不過澎湖離島必須仰賴海空運輸息,無法立刻轉換為實際的觀光消費行為。(圖/記者張塵攝,2020.05.01)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連續6日台灣地區無確診案例,適逢五一連續假期,許多家庭利用連續假期的大好機會,前往台灣各大風景區放風旅遊,但是澎湖離島因為仰賴海空運輸,似乎6天無確診案例的好消息,無法立刻轉換為實際的觀光消費行為。

109050104
▲澎管處除宣布五一連續假期實施人流管制,依每日潮汐分海時段,採分時分流總量管制,並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圖/記者張塵攝,2020.05.01)

超前部署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早早就宣布「湖西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將實施人流管制,每天僅開放500人進入,不過首日只有373人造訪,比起去年同期動輒有2.3000人的盛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澎管處除宣布五一連續假期實施人流管制,依每日潮汐分海時段,採分時分流總量管制,並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及未能保持距離時須全程配戴口罩。

109050102
▲遊客集中在剛開放時間湧入,大都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並戴上口罩。(圖/觀光局澎管處提供)

五一假期首日依照潮汐,分海時間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10分,遊客集中在剛開放時間湧入,大都能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並戴上口罩,至於5月2日摩西分海時間預計10:00-14:30;5/3預計11:00-15:30,民眾可先行參閱,資訊同步刊登現地及澎管處官網。雖然清明連續假期澎湖旅客受疫情影響銳減不到5分之1,希望近來疫情逐漸趨緩的好消息能持續下去,以重建澎湖觀光旅遊業的信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