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個人綜所稅申報開跑 網路報稅省時便利又防疫

▲綜所稅申報首日,有許多民眾一早就衝中區國稅局排隊等申報,國稅局北斗稽徵所報稅現場特別架設「防疫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1)
▲綜所稅申報首日,有許多民眾一早就衝中區國稅局排隊等申報,國稅局北斗稽徵所報稅現場特別架設「防疫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個人綜所稅申報今 (1) 日開跑,因應防疫,財政部國稅局今年規劃戶外申報區,但由於申報首日適逢勞動節假期加上天氣晴朗,因此還是有許多民眾一早就衝中區國稅局排隊等申報,北斗稽徵所報稅現場特別架設「防疫牆」,主任簡時棻說,在家透過網路報稅相對方便快速,呼籲民眾多多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斗稽徵所員工也DIY架設過去未曾有過的「防疫牆」,讓民眾安心報稅更落實防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1)

勞動節3天連假的首日,也是一年一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結算日第1天,國稅局北斗稽徵所主任簡時棻表示,今年報稅因應疫情緣故,民眾可多多利用網路報稅;今年報稅截止日也延長一個月到 6 月 30 日,報稅時間長達兩個月時間相當充裕,民眾可以分流或利用網路完成申報。

申報首日,不少納稅人想先申報先排上第1波退稅名單,集中在今天現場臨櫃申報,使得北斗稽徵所人潮強強滾,一波接著一波湧入,人多等候時間就拉長,加上防疫關卡,報稅作業期和等候時間拉長,北斗稽徵所也派員控管人流,主任簡時棻親自指揮監督,協助維持引導民眾做到防疫期安全的社交距離。


▲北斗稽徵所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設置單一出入口動線,並落實入場民眾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1)

簡時棻指出,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申報日延長1個月到6月30日,申報首日和最後一天延長受理時間到晚上7點,民眾早報稅、早退稅,6月1日前完成網路申報或是稅額試算、5月11日人工填寫申報,都可以算是第1批退稅,6月30日前就能拿到退稅金,比往年提早1個月。

簡時棻說,北斗稽徵所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維持室內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的社交距離,同時設置單一出入口動線,並落實入場民眾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員工也DIY架設過去未曾有過的「防疫牆」,讓民眾安心報稅更落實防疫。


▲北斗稽徵所主任簡時棻呼籲,民眾可以分流或利用網路完成申報。(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1)

簡時棻強調,為避免群聚感染,請民眾儘量採用稅額試算服務措施或網路報稅,免到國稅局又能安心完成報稅,省時便利又防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