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968人潮警示遭黃偉哲罵翻!蘇貞昌:應少罵多合作

▲為拚台南市觀光經濟,黃偉哲不惜「逆時中」。(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30)
▲為拚台南市觀光經濟,黃偉哲不惜「逆時中」。(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為提醒民眾前往觀光景點防疫,交通部推出1968人潮警示系統,但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地方首長質疑1968App的人潮警示不準確,引發地方首長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知道地方首長也有壓力,但少一點罵,多一點合作跟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1968人潮警示系統引發地方首長反彈一事。

蘇貞昌說,任何電腦資訊軟體等等,都是經由科技設計,希望能夠做輔助,讓要達到得目的能夠出來,這個App一開始有點失真,或許所用基準應該要再調整,剛設計後做起來發覺不夠精進,所以不斷調整,希望一步步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這次防疫因為6天零確診,加上18天沒有本土病例,民眾悶很久,希望出來透透氣,這是人性也是應該,指揮中心也是讓民眾不是通通宅在家,我國是全世界及少有還能自由生活、正常出入。

蘇貞昌說,不過希望國人發揮高貴情操自我管理,做好自我管理才是最好的防疫,過去好辛苦走到這裡,不要一時興奮,或是看App失準就去現場,畢竟一到現場一看就知道情況,也知道要照指揮中心指引,重點不是測試App準不準,而是做參考,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減少社會負擔,而是給大家做防疫參考。

至於黃偉哲的反彈,蘇貞昌說,地方首長有壓力,也知道當家辛苦,盼大家彼此體諒合作,讓民眾最好,就像過去四個月來,因為中央、地方合作,立院給予支持、朝野合作,政府才能有一點點成績,應少一點罵,多一點合作跟體諒,這也是台灣在世界被肯定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5.2)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