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敦睦艦隊713名國軍今解隔離 採檢全陰性才能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敦睦遠訓支隊專案共713人已於今日清晨隔離期滿,將進行最後採檢,全員檢驗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返家,預計今日傍晚可全數檢驗完畢,最快明日可解除隔離;所有人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針對敦睦遠訓支隊31人確診之群聚事件造成民眾恐慌,在此向全國民眾致歉。本起事件發生後,指揮中心與國防部一同努力守住社區,也希望民眾能給予仍在住院中的確診個案支持與鼓勵,期望他們能早日康復,指揮中心將與國防部持續檢視並修正艦隊防治措施相關流程,以避免相同情況再次發生。

指揮中心亦建議,未來艦隊上可配置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考量艦隊出航執行任務航行時間長,且艦上缺乏檢驗設備,一旦於任務期間出現疑似個案,可提供艦上軍醫做為診斷參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