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神隱現身 川普秒推:很看到高興他健康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傳出接受心血管手術,術後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加上自 4 月中旬連續沒有公開露面 20 多天,甚至有其已腦死的傳聞出現。週五( 1 )金正恩終於現身,間接消除病危的傳聞。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高興看到金正恩健康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報導,金正恩在週五於平安南道順川市出席肥料工廠的竣工儀式,同樣陪伴身旁的是妹妹金與正。從畫面可以看見用韓文寫的西曆時間「 2020 年 5 月 1 日」。

川普美國時間 2 日透過個人臉書,轉發馬來西亞研究大學助教洛克曼( Lokman Karadag )整理有關金正恩剪綵儀式照片的推特,並寫道「很高興看到他(金正恩)健康的回來了!」。

川普的推特被外界認為,美國官方證實金正恩健在的消息,然而也有人解讀,這代表之前金正恩身體真的出現狀況,所以才以「健康地回來」形容。



有關金正恩病危的報導,最早由脫北者組成的韓國(南韓)媒體《每日北韓》刊登,後被《 CNN 》等多家新聞引述。日前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及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川普回應他有聽過相關的報導,但美國國防單位並沒有掌握有關其病危的情報。

長期關注北方動態的韓國,官方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金正恩失去軍隊、國家的掌控權,但妹妹金與正被任命為黨政局候補委員可能是為繼承人鋪路。

▲(圖/翻攝自《朝中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