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30旅遊後確診惹爭議!網嗆:明知故犯 陳時中回應了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Pixabay)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天捎來好消息,國內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維持432例確診,分別為34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不過針對前一天境外移入個案,案430赴澳洲旅遊後又飛往日本,最後發病後才返台,遭網友肉搜痛批:明知故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出面澄清,強調案430本來就是旅日華僑,平常就是台日兩地跑,這次返國也有誠實申報。

指揮官陳時中面對媒體提問,覺得案430是否明知故犯,陳時中強調,明知故犯是故意隱瞞、取巧,但這個案有如實申報,沒有人想生病,也沒有所謂的明知故犯,大家還是要將心比心,人人會有不方便的時候,需要大家互相支持,另外針對有人質疑昨天3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陳時中也霸氣回應,強調:完全沒有那樣的感覺。

根據桃園市衛生局疫調,案430家住桃園市、丈夫是日本人,具有台、日雙重國籍,2月22日由台灣赴澳洲旅遊,3月24日又從澳洲飛回日本住家,4月9日起開始發病,一直到4月30日返台入境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經採檢後才確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