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大火災接連奪命 高市消防局影片教三步驟保安全

▲高市消防局強力製播火場應變影片。(圖/記者蔡佳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強力製播火場應變影片。(圖/記者蔡佳宏翻攝)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鑒於台北錢櫃KTV-林森店火災事故,釀成多人傷亡之悲劇,又發生高雄民宅大火奪五命,為強化市民對於場所的「風險辨識及火災應變能力」,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指示消防局,依據視聽娛樂場所特性及風險因子,拍攝火場應變宣導影片,並請業者於民眾進入KTV包廂後以公播之方式提醒相關安全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內容強調K歌歡唱前,有安全3步驟:「第一,透過場所「避難逃生路線圖」了解包廂相對位置及逃生動線、第二,主動辨識場所「出口標示燈」及「避難方向指示燈」等消防安全設備、第三,掌握場所防火門、安全梯的方位,並確認安全梯是否上鎖?逃生通道是否阻塞?」,這三步驟要請民眾進入視聽娛樂場所時更特別注意。

最後,消防局長黃江祥表示,公共安全的問題不僅不容轉圜,也不可打折,本影片目的就是希望民眾在消費時,不僅能提升安全意識,同時也能要求業者,落實員工各項防火(災)教育訓練及用火用電安全管理,避免憾事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