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新北市圖4日重新開放 實名制、限流入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5月4日起重新開放館內閱覽服務。(圖/ 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5月4日起重新開放館內閱覽服務。(圖/ 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 新北報導

因應疫情趨緩,新北市立圖書館5月4日起重新開放館內閱覽服務,開放後將實施實名制及限流入館,並加強環境清潔與消毒工作,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提供市民安全健康的閱讀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視察重新開館的準備工作,侯友宜表示,近日雖疫情稍微舒緩,但仍不可大意,要按部就班檢視,防疫措施需「加快、減慢」;當疫情緊張時,所有防疫措施都要加快,但放寬措施則應審慎應對,保持高度警覺。

侯友宜指出,新北公有場館雖重新開放,但不等於放寬所有防疫措施,反而隨著人流增加,要更嚴格實行出入圖書館要量測額溫、戴口罩、進出動線分流、管控人流等措施,同時也提醒市民也要做好個人防護。

新北市所有圖書館與閱覽室將於5月4日開始重新開館服務,為了讓讀者安心閱讀,圖書館全體動員,除了加強全館清潔消毒,設置圖書除菌機,全面量測館員與入館讀者體溫、強制戴口罩、出入口提供酒精消毒,更升級防疫管理措施。

此外,103個分館所有閱覽空間、座位、電梯均採行「梅花座」或適當間隔,確保維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距離,第一線館員同時配備護目鏡及手套等防疫裝備;同時5月4日起啟動「實名制」措施,入館民眾皆需以「紙本」或「電子化」登記 (身分證、健保卡、借閱證、市民卡)的方式紀錄,掌控人流。

同時而為降低群聚感染機會,第一階段僅提供開放型之閱覽空間及自修空間,其他演講廳、討論室、團體視聽區、多功能教室等空間仍暫停開放;日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在臉書呼籲新北市政府,能逐漸解除管制公有場館,例如開放公有圖書館等等,並質疑若學校能繼續上課,為何圖書館不能開放?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