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中國1月就開始裝沒事 暗中囤積醫療物資

▲N95口罩工廠。(圖/翻攝自The Independence )
▲N95口罩工廠。(圖/翻攝自The Independence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疫情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疫情蔓延至海外後,各國紛紛出現醫療物資不足的窘境。澳洲《雪梨晨鋒報》日前指控中國政府在 1 、2 月指示海外中資企業採購醫療物資,運回當時疫情嚴峻的內地。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報告指,中國早在 1 月初就開始囤積口罩、防護衣等,並刻意隱藏疫情嚴重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ABC News 》報導,美國情報單位相信,中國政府刻意誤導國際社會有關 COVID-19 的感染性,一方面又大肆搜刮醫療物資進行自己的「抗疫之戰」。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報告指,中國政府在 1 月初刻意向國際隱藏 COVID-19 的嚴重性,並同時降低出口、提高進口,囤積大量的醫療物資。在通報世界衛生組織( WHO )病毒具有傳染性之前,中國可能就已降低了相關產品的輸出。

1 月底適逢農曆春節,根據以往的數據,進出口量會因假期而稍為下滑,但是醫療用品出口大幅減少,引起美國情報機關的關注。

根據 2 月份的全球貿易數據,世界各國從中國進口的醫療物資明顯減少,手術衣下降 71% 、醫療口罩下降 48% 、呼吸機下降 45%、插管工具下降 56% 。報告分析,因為貨物通常需要約 30 天的時間裝運,因此 2 月份的數據反映了從 1 月開始,中國就減少出口。

國土安全部特別提及,中國公開否認曾經禁止貿易活動,限制醫療用品的進出口。但情報分析員表示,雖然美國情報機構目前沒有足夠的貿易數據,用來找到有關傳染病早期的證據,但中國身為全球口罩 80% 的製造商,囤積口罩確實代表了嚴重的健康隱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