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飛人的傳承 卡特:當年我把明星賽先發讓給喬丹

Vince Carter和Michael Jordan同場較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ince Carter和Michael Jordan同場較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03年是老飛人Michael Jordan生涯最後一次打明星賽,不過卻沒有太多人知道其實那次他能以先發殊榮出賽,是由於「加拿大航空」Vince Carter的禮讓。後者也透露那時候Jordan拒絕了自己這個建議很多次,最後是在他不斷要求下才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2-03賽季是Jordan生涯最後一個賽季,不同於前兩次退休後又復出,當時外界認為已經39歲的他這次真的將會是「最後之舞」,因此那個賽季也有著濃濃的離別感傷氣氛。當時在聯盟中人氣超高,而且打法勁爆,頗有Jordan接班人感覺的Carter為了表達自己對於前輩的敬重,在經過討論後決定把先發位置禮讓給Jordan,讓他能光榮的離開。

而Jordan也沒有辜負小老弟和球迷的期待,儘管他在比賽開始時連續投丟7球,但慢慢進入狀況,帶領東區將比賽逼進到延長賽中。讀秒階段,兩隊比數戰成136:136,東區隊最後一擊交給Jordan操刀,他面對防守專家Shawn Marion,仍然在底線跳投得手,為球隊取得關鍵超前,讓人回憶起昔日「籃球之神」全盛時期的風采。

但可惜Kobe Bryant之後靠著罰球將比賽追平,之後西區隊在二度延長賽後帶走勝利,此役勇奪37分、9籃板、5抄截的「狼王」Kevin Garnett獲選為明星賽MVP。

回憶起當年的情形,Carter說道:「在NBA裡征戰了22年,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曾和Jordan同場競技過。我想分享的有關有Jordan的故事是:那次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全明星賽,我把自己的先發讓給了喬丹,他拒絕了很多次,但我堅持要給他,最終他接受了。」

Carter感性的表示,「接著他就在場上投進了那些歷史性的後仰跳投,那段記憶已經刻在了我的腦海裡,因為這對於我和所有觀看了那場比賽的球迷而言,都是歷史性的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