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大陸反對!AIT宣布每日「挺台一舉動」 眾人全淚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日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讓連7天零確診破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有點失望。(圖/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日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讓連7天零確診破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有點失望。(圖/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台灣近期因防疫有成,增加了許多知名度,更有不少外媒開始關注台灣、中國、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三者的關係。對此,美國在台協會 AIT 為了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 ),因此宣布將在召開前每日不斷以「一行動」支持,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在台協會 AIT 於 3 日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 WHACountdown 世界衛生大會倒數 15 天了!對此,他們就宣布將在 WHA 召開前,每日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除此之外, AIT 也透露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 Giampaolo Rizzo 也曾推文表示,已致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要求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說「身為宏都拉斯代表,我帶領由各國組成的聯盟要求世衛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技術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加入可以讓各國學習他們的經驗。」

▲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 Giampaolo Rizzo 也曾推文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Giampaolo Rizzo 推特)

聲援一曝光後,就連外交部也在留言區感謝回應,「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大力支持,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下,我們的合作越來越緊密,台灣人民需要在 WHA 有發言權,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及貢獻提升全人類健康水準的各項努力,『臺灣不但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

許多台灣人一看也都直呼,「天疫美國,早日脫離疫情,加油」、「台美友好,Taiwan can help.」、「謝謝您們」、「謝謝你支持臺灣的人」、「Thank you, AIT!」(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