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用羅德曼語錄教育球員 柯爾:你有薪水不因會打球

「小蟲」Dennis Rod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蟲」Dennis Rod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公牛王朝紀錄片《最後之舞》現正熱映,劇中除了Michael Jordan和Scottie Pippen之外,「小蟲」Dennis Rodman也是不斷被人談論的一個有趣球員。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就坦言Rodman改變了自己執教的思維,並且他也用後者的一句話來教育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執教Rodman一直是讓當時許多教練很頭痛的問題,一來他確實難搞,二來他又確實有能力,雖然他的籃板和防守能大大幫助球隊,但場外脫序的行為也可能破壞團隊氛圍。所幸公牛當時也「禪師」Phil Jackson坐鎮,才制住了這個麻煩人物,讓球隊能專心的完成三連霸。

Rodman在劇中曾表示,「我會免費為球隊打球,但球隊要支付除打球之外的所有費用。」另外他也表示球隊的薪水是用來處理他的場外消費,這句話讓當時也在公牛效力的Kerr感觸良多。

「你能拿到薪水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你會打籃球,而是因為你會被交易、你會被裁掉、你會被噓聲包圍、你會遭遇傷病。」Kerr現在仍用這句話來教育勇士球員,提醒他們要知道職業球員的涵義,並非僅僅是在場上打好球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