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發1千元酷碰券?蘇貞昌裁定三大原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4日紓困記者會。(圖 /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4日紓困記者會。(圖 / 行政院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經濟部規畫振興方案「酷碰券」,擬採實體紙本與行動支付並行,額度暫定為「每人每月上限 1000元」,可能在六月實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在政院紓困記者會上表示「沒有日曆上的實施日期」,將待疫情穩定後再推出,且要遵循他的三大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傳酷碰券將在六月上線?蘇貞昌回答目前還在紓困階段,政府一定會想出最好的振興方法,因此目前沒有定版,也沒有所謂的改版,一切都在醞釀中。蘇說,政府一定會定出最好的版本,三大原則分別為「方便、能有效刺激經濟、大家都愛用」,政府一定會考慮到方方面面,會用最方便的方法,讓民眾好領、好使用,又能刺激經濟。

蘇貞昌指出,等到疫情穩定之後,政府就會推出振興方案,因此「沒有日曆上的實施日期」、「不是日曆翻到哪一天」,而是看條件是否成熟,各項政策包括發放現金都不會「不分貧富、人人有獎」,會把資源發給最需要的人,「我希望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振興措施不會比人家慢(指世界各國)」。

行政院負責紓困和振興業務的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詳細方案目前正由經濟部研擬中,且會依據蘇貞昌的三大原則辦理,他會再與經濟部討論,目前還在廣泛蒐集意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