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姊妹淘
  • 寵毛網
  • 保庇NOW
  • NOWnews 懶人包
  • NOW民調
  • China Post
  • NOW電玩
  • 四方報

NCC再開鍘!中天被罰160萬 還有4家新聞台也受裁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代理主委翁柏宗今日請辭。(圖/ 
 NOWnews 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代理主委翁柏宗今日請辭。(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07-24 18:34:5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 24 )日針對 5 家電視台共 8 則新聞內容涉及違規開鍘,以中天新聞最多, 3 件共遭罰 160 萬元。其他包括三立新聞台、 TVBS 新聞台、年代新聞台、中視新聞台也在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 表示,中天新聞台先前受裁罰時, 3 月 27 日晚間新聞出現「對於關西機場搜救報導也被裁罰 40 萬元」等內容;以及 3 月 28 日午間新聞、晚間新聞播出「報韓國瑜新聞太多」、「 NCC 重罰中天百萬」等標題。經委員討論認為對明確已知之事實仍為錯誤報導,且報導涉己事件卻錯誤報導,違反新聞專業,加上新聞製播不宜以部分事實或剪輯影音連結於其他事件造成事實扭曲,分別核處 80 萬元罰鍰。

▲ NCC 強調,新聞媒體應該客觀中立,平衡報導(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 NCC 強調,新聞媒體應該客觀中立,平衡報導(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其次,三立新聞台 3 月 29 日正午新聞播出「網路輿情分析花 280 萬 市民疑:養網軍」新聞、 TVBS 新聞台 5 月 6 日「十點不一樣」節目播出「毀韓放大招 羅智強爆暗黑兵團作戰模式」、「網路公司收錢分身留言 攻擊特定人物」等新聞內容,有刻意引導輿論帶風向、查證不足疑慮,違規分別核處 20 萬元罰鍰。

另外年代新聞台「年代向錢看」、三立新聞台「 54 新觀點」、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及中視新聞台「中視早安新聞」,民眾反映有違反事實查證及妨害公序良俗疑慮, NCC 決議分別發函改進。

NCC 建議媒體下標應中立客觀,適當揭露背景資訊,避免來賓立場過度單一或偏激,涉己事務報導應更嚴謹、專業。如果民眾要陳情通報有違規疑慮節目內容,依據規定應載明具體陳訴事項、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且詳細敘述其新聞內容、播送該內容的頻道節目時刻等資料。

▲民眾如要檢舉通報有違規疑慮之新聞,須提供內容、新聞台、時段等資訊。(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民眾如要檢舉通報有違規疑慮之新聞,須提供內容、新聞台、時段等資訊。(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