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Wnews 懶人包
  • NOW民調
  • China Post
  • 四方報

外傳華視將上52頻道?NCC證實:中嘉已撤回寰宇替換案

▲對於52頻道未來歸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日前曾表示,希望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圖為資料照。(圖/記者林柏年拍攝)
▲對於52頻道未來歸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日前曾表示,希望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圖為資料照。(圖/記者林柏年拍攝)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2021-02-01 21:07:40|2021-02-01 21:08:01

中天新聞台去年申請換照未獲准許後,52頻道的歸屬至今仍塵埃未定。據媒體報導,系統業者中嘉今傳出將以華視替代原先送件的寰宇新聞台。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晚證實,中嘉上週五(1月29日)就撤回申請案,但截至今日晚間為止,未再收到該業者所提出的替代頻道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天新聞台去年11月18日經NCC裁定不予換照,於同年12月11日執照到期,隔日正式退出經營多年的電視台,並轉往網路發展。對於52頻道的歸屬,NCC主委陳耀祥曾說「希望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等語,被視為替公廣集團的華視拉票。

《經濟日報》今引述市場傳聞稱,華視為求上位,決議不收授權費並多支付中嘉上架費,以換取中嘉的支持。對此,NCC平台事業管理處的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確實有收到中嘉撤回寰宇新聞台的頻道變更申請案,時間位於上週五,不過目前仍未再寄出替補的頻道變更申請,因此無法得知業者的下一步;等到業者再提送件後,NCC會再依循相關法規繼續審議。

根據NCC先前資訊,全台64家頻道業者當中,有22家申請頻道案,其中有中嘉於今撤案的寰宇新聞台、大豐電(含TBC台灣寬頻通訊)申請CNN案,以及世新、國聲申請以報導歐洲新聞的FRANCE 24頻道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