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Wnews 懶人包
  • NOW民調
  • China Post
  • 四方報

梅根告英小報侵犯隱私勝訴 獲「1英鎊」象徵性賠償

▲梅根王妃與哈利王子雙雙脫離皇室。(圖/取自太陽報)
▲梅根王妃與哈利王子雙雙脫離皇室。(圖/取自太陽報)

文/中央社

2022-01-07 00:00:00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之妻、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馬克爾今天獲英國最大報業集團1英鎊象徵性賠償,上訴法院判梅根在這起隱私訴訟案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業集團」(Associated Newspapers)將因濫用個人資訊支付相當於1.40美元的賠償金,也須為侵犯著作權支付「金額保密」的賠償。

梅根(Meghan Markle)發言人表示,這筆「可觀」的侵犯著作權賠償金將捐給慈善機構。

聯合報業律師團今天公布倫敦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上月調查的卷宗細節。聯合報業旗下擁有「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每日郵報」(MailOnline)。

判決指聯合報業也應支付梅根30萬英鎊訴訟費用。

高等法院去年未經完整審判即裁定梅根勝訴,聯合報業曾表示考慮上訴到最高法院。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家公司現已接受輸掉這場纏訟多時的官司。」

「週日郵報」2019年刊登梅根寫給關係疏遠的父親的一封信,梅根為此控告聯合報業。

聯合報業委任律師主張,梅根早就知道這封信可能外流,儘管她宣稱自己並不知道。

40歲的梅根和37歲的哈利2019年卸下英國王室頭銜,現居美國加州。(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01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