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晨威是否跑偏離三呎線?聯盟再提出說明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calendar_today2020-05-10 20:51:56

S__23863335
▲樂天桃猿陳晨威。(圖/林柏年攝)

中信兄弟今天跟樂天桃猿之役,再度出現爭議判決,7局上樂天進攻,林智平敲出內野滾地球,兄弟企圖策動雙殺,結果陳晨威「軟骨功」沒讓江坤宇觸殺成功,丘總一氣之下上場提出挑戰。



聯盟也馬上提出說明:

1、一壘跑壘員陳晨威跑向二壘時,游擊手江坤宇企圖觸及跑壘員,二壘審判決Safe,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中信兄弟提出挑戰。

2、經重播輔助判決小組審視畫面,游擊手江坤宇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另

3、依據聯盟規則補述4.15 [ 跑壘員遭夾殺或觸殺偏離三呎線外之認定 ] 之(A)項規定:" 當野手正在壘線附近處理擊出球,而跑壘員為了避免妨礙野手守備,或避免跑於壘線附近遭野手觸殺,而先行跑出壘線時,應視野手接球與跑壘員相關位置而定;若是屬前後位置之觸殺時,則不視為偏離三呎線,除非追擊時跑壘員再往外偏離壘線,始可認定偏離三呎線。"

4、重播輔助判決小組認定江坤宇右手自手套取出球後,持球欲觸殺陳晨威時,陳晨威已通過其身旁,屬於規定之前後位置,故不視為偏離三呎線。

延伸閱讀

NOW民調中心

金鐘55大預測!您覺得誰會是本屆視帝、視后?

金鐘55大預測!您覺得誰會是本屆視帝、視后?

繼續作答
空姐制服大PK,您覺得哪家航空公司的制服最好看?

空姐制服大PK,您覺得哪家航空公司的制服最好看?

繼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