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世界各報頭條搶先報

▲紐約時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本土恐怖攻擊 大多是自己人幹的


根據「新美國」(New America)研究中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美國自911事件之後14年來的本土恐攻事件,大多是由「本土派」種族主義或反政府人士所犯案,而非海外入境的聖戰士。

美國《華盛頓郵報》頭條:

參院TPA案過關 歐巴馬:大勝利


參議院昨日以60票贊成對上38票反對通過《貿易促進授權》(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TPA),未來歐巴馬將有特別權力進行貿易協定的談判,而國會只能通過或否決協定,不能增刪協定的內容。

美國《洛杉磯時報》頭條:

克恩縣野火肆虐 13小時延燒11英里土地


炎熱的氣溫,乾燥的草加上高達40英里的大風,讓克恩縣野火不斷延燒,在短短的13個小時內,已經席捲11英里的土地。

英國《泰晤士報》頭條:

加萊港大罷工  法國:我們需要一個柴契爾夫人


歐洲隧道公司旗下渡輪公司,約有400名深怕自己被裁員的員工在加萊港上演大罷工,並企圖阻止非法移民偷渡英國。英國交通大臣表示,現在的法國正需要一位「柴契爾夫人」來解決勞工與移民的問題。

英國《衛報》頭條:

卡麥隆的爛賭:一場鬧劇讓英國陷入分裂


周四晚間的公投結果出爐後,卡麥隆的樂觀情緒很快就轉移成絕望,因為他非常清楚,他對脫歐的豪賭失敗了。

法國《世界報》頭條:

總統歐蘭德:避免歐盟倒退至關重要


總統歐蘭德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均認為,英國投票決定脫歐是對歐陸建設的一項重大打擊,梅克爾呼籲各界不要對英國脫歐反應過度,歐蘭德指出,法國將多方位改進,全力避免歐盟倒退。

日本《每日新聞》頭條:

歐巴馬獲權 日美TPP協定可望加速簽定


美國參議院前天通過《貿易促進授權》(TPA)法案,賦予歐巴馬更大談判權,可望加速日美雙方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合作。TPP是歐巴馬用以制衡中國的外貿政策之一。

南韓《朝鮮日報》頭條:

《國會法》有違憲爭議 朴槿惠行使否決權


南韓國會在5月時通過的《國會法》修訂案,總統朴槿惠認為,這無非是侵害政府的行政立法權和司法部門的法律審查權,明顯存有違憲爭議,因此決定行使否決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