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同盟會成立、愛沙尼亞脫離蘇聯

▲1905年8月20日,中國同盟會在日本東京成立。(圖/翻攝自網路)
▲1905年8月20日,中國同盟會在日本東京成立。(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月20日,一同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05年:中國同盟會在日本東京成立。

中國同盟會又稱為「中國革命同盟會」,是中國清朝末年由興中會、華興會、光復會等多個團體集合而成的革命組織,曾發動多次推翻清朝的起義活動。1905年8月20日,中國同盟會在日本東京成立,孫中山被推舉為總理。

-1940年:百團大戰爆發。

中國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出動100多個團,在華北交通要道與日軍作戰,以破壞華北日軍占領的交通線、礦山為目的。1941年1月24日,八路軍擊退日軍掃蕩,百團大戰正式宣告結束。

-1991年: 愛沙尼亞脫離蘇聯,宣布恢復獨立。

在蘇聯解體之前,立陶宛於1990年3月11日率先宣布獨立,其他共和國也紛紛效仿。1991年8月20日,愛沙尼亞脫離蘇聯,宣布恢復獨立。

-2008年: 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發生「西班牙航空5022號班機空難」,造成飛機上154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