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歲人瑞走過3世紀 最大心願「好想死」

▲145歲人瑞走過3世紀,最大心願「好想死」。(圖/翻攝自網路)
▲145歲人瑞走過3世紀,最大心願「好想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一名人瑞馬巴(Mbah Gotho)現今145歲,走過三個世紀,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長壽的人,被問到長壽祕訣時,他透露祕訣就是「耐心」,不過面對親人相繼離世,他也感嘆地說「很想死」,最大心願就是死神快點來敲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報》報導,印尼官方認證文件顯示,馬巴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現今145歲,若出生日期正確的話,馬巴是全世界最長壽的人。馬巴的10個兄弟姊妹,以及4任妻子都已經不在人世,目前剩下孫子、曾孫、玄孫等輩陪伴著他。

馬巴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歷人生種種,不再留戀人世,感嘆地說「很想死…我的孫子也都已經長大獨立了」。

孫子梭陽多(Suryanto)說,早在1992年,馬巴122歲時,就已經把墳墓做好,準備要告別人間了,不過這一過就是24年。

馬巴最近這3個月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需要他人餵食和洗澡,視力也退化到看不太見,大部分都坐著聽廣播來打發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