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登上美國ABC電視網 太極門親訪團載譽歸國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周年慶「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掀起一股東方武俠旋風。(圖/翻攝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周年慶「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掀起一股東方武俠旋風。(圖/翻攝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記者楊繼宇/綜合報導

文化讓民族顯得偉大,從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載譽歸國獲得印證。在太極文化世界巡迴加州行圓滿完成,成功與當地民眾進行文化交流後,400多位太極門弟子分成4批相繼搭機返國。回顧訪問團在美期間,各項文化交流行程引起關注與迴響,尤其兩場「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更造成轟動,獲得無數讚譽,實為台灣之光。美國ABC電視網特別播出實況,將太極門青年俠客鼓陣、世界之愛和平鐘、玄奘師徒、俠女劍舞等精彩影像傳播至各地。ABC電視台以來自台灣國際性組織稱呼太極門,介紹太極門為古傳中華武術,以啟發心靈著稱;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周年慶在洛杉磯Arcadia舉行的盛況,傳遞和平、幸福、正能量,被主播讚譽為「That’s a great sho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極文化世界巡迴,在加州掀起一股現代武俠旋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到熱烈歡迎,獲得洛城3個城市Arcadia、Walnut 和Rosemead的市長熱情接見,Arcadia市長Tom Beck聽到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5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實績,直呼「我們需要愛與和平。」太極門洛杉磯道館位於核桃市Walnut,核桃市長秦振國(Eric Ching)表示:「謝謝你們在社區的貢獻,在全世界散播愛、融合和團結,我知道你們的貢獻良多,遍及全球。」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慶祝成立50周年,9月16、18日分別在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舊金山灣區Fox Theatre舉辦「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當日貴賓雲集,包括美國加州參議員、眾議員、各市市長等,囊括政治、教育、法、商、娛樂、媒體界等,以及各族裔人士數千人。

文化饗宴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呈現,難得一見的古傳神獸:神龍、金鳳凰、麒麟、祥獅,以及八仙賜福,讓中華優質國粹文化帶到國際。近三小時的精采節目,讓人感受滿滿的福氣、喜氣與正氣。偶然看見老外感動得眼眶泛淚,連好動的孩也看得目不轉睛。許多人稱讚,從文化展演中感受到愛、感受到和平,很偉大!

在慶祝太極門50周年的歷史時刻,焦點儀式特別邀請各界貴賓一起「擊鼓」「揚扇」,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各界超過三十個單位或個人紛紛頒贈表揚狀或感謝狀表達祝賀,包括加州副州長Gavin Newsom、美國聯邦眾議員 Loretta Sanchez、聯邦眾議員Mike Honda、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加州參議員 Jerry Hill、加州參議員 Jim Beall、加州參議員 Bob Wieckowski等。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充滿生命智慧的致詞,以簡單話語啟發許多共鳴。致詞提到:「常常有人問:『什麼是修行?』我總是告訴我的弟子:『修就是改,行就是做。』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每一刻都比過去的自己,變成為更好的人;每一天都去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這些看似微小的行動匯聚在一起,就能打造一天比一天更好的世界。」

加州州參議員 Jerry Hill的代表Lisa A.Chung非常讚賞,認為洪博士所傳遞的訊息最令人印象深刻,鳴響和平鐘跟擊鼓儀式非常有意義,因為它會讓你停下來,去思考什麼是重要的。」「試圖將愛與和平結合到彼此,從自己的部分到周遭的人,是一個很國際化的想法。」她對洪博士所做的事印象最深而且有共鳴,「如果你不嘗試,將無法在任何地方播種。」

紅木市市議員Jeff Gee對展演印象深刻,從小孩到年長者的每位太極門弟子呈現給觀眾,以舞蹈、音樂、演戲、儀典等藝術,整個場面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的盛大。藉由中華文化教育社區,並經由這樣的教育,期望民眾拉近距離並彼此友善。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由太極門弟子組成,他們自費、請假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當中有不少親子檔、夫妻檔,訪美一周,獲得許多榮耀與友誼,儘管行程緊湊,卻不以為苦。太極門弟子也在各地積極推動「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從南加州一路到北加州各地知名景點,路程長達614公里,隨著Love and Peace Song歌聲響起,激起人們對愛與和平的渴望,也紛紛響應這兩項宣言連署,讓人期待看到這群傳遞愛與和平的天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