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精選》這3件事 遞辭呈時就要準備好

▲(圖/stocksnap.io)
▲(圖/stocksnap.io)

文/何楷平

好想好想丟出辭呈嗎?為了不讓離職成為一場勞心勞力的長期抗戰,以下三大基礎戰略,務必在寫辭呈時也一併計畫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提出明確的離職日】

提出確切的離職日期,不但能展現決心,也可避免雙方為了「做到幾號才能走」產生爭議。一旦老闆不想讓你走,就會用各種方式請你再考慮;如果提離職時,你讓老闆以為你真的會再考慮,會留下很多想像空間,老闆可能認為你「還在考慮要不要離職」,而不是真的「非要離職不可」。

【2. 提出預計交接的人選】

無法順利走人的原因,很大一部份來自「你的離職」會造成他人困擾。老闆可能擔心你的工作沒人接,或擔心其他人無法勝任。

老闆對團隊的了解,不見得比你來得深,畢竟長期相處下來,你可能更了解誰有意願或有能力接替職務。因此,主動提出預計交接的人選,讓老闆知道「即使你離職不做,還是有其他人可以做到」。

【3. 規劃完整的交接計畫】

一旦確認交接人選,就可以開始交接,交接計畫包括交接的項目與時程,規劃得愈仔細愈好。一來,讓老闆知道交接進度;二來對交接人來說,也能預先有心理準備,而不是被突如其來的交接事宜,打亂原本的工作節奏。

【延伸閱讀】

和主管處不好才離開,最笨!漂亮轉身,就靠「2個字」

未來8年最不被看好的10種職業

比起高薪與夢想,「和諧的同事關係」其實很重要

12星座的「相處地雷」,千萬別對他們做這些事!

這個科系超搶手!一畢業就有8個工作機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Cheers雜誌網站》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