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疊羅漢」舞上3層樓 陳子強武功「打掉重練」

▲公視迷你劇《起鼓.出獅》探班。(圖/公視,2017.01.04)
▲公視迷你劇《起鼓.出獅》探班。(圖/公視,2017.01.04)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由郎祖筠、麥大傑共同執導的公視迷你劇《起鼓.出獅》,結合藝文界、影視圈硬底子演員高英軒、謝盈萱、戚冠軍、太保、葛蕾、陳子強等人聯合演出,立誓打造融合舞獅技藝、武術搏擊、粵廣文化的台灣時代劇新類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拍攝高難度大場面的醒獅「疊羅漢」戲碼,一口氣舞上3層樓高的桌子,為能演繹舞獅精髓,劇組找來由教育部認證的「薪傳獎」得主、醒獅團團長張遠榮擔任舞獅指導,郎祖筠表示,包括醒獅「疊羅漢」在台灣已經20年沒人舞了,這次張團長鼎力相助,將開枝散葉的徒子徒孫都找回來助陣,就是希望能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高英軒這次從20歲演到63歲,為戲要打、要舞,還要會打鼓、下廚,廣東話更是現學現賣,面對眾多挑戰,入行10多年的他表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緊張了」。而有「劇場女神」之稱的謝盈萱飾演他老婆,雖是第一次演對手戲,但他表示「是用認識15年以上的友情換真情來演出」。

出身明華園、從小受嚴格武術與歌仔戲訓練的陳子強,戲中飾演高英軒的師兄,陳子強笑說:「過去的東西要打掉重練!」跟著張團長練習,才知道舞獅和蔡李佛拳,這次學習很多新的東西,都是虛心求教。現年68歲的武術家戚冠軍,這次參與演出,是他從影史來首次接演電視劇,過去接演邵氏電影發跡的他表示原本不想接電視劇,但後來被劇本和麥導打動,因此才決定出演醒獅團創始人梁廣一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