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鑛咖啡爆出裁員潮 21家門市暫停營業

金鑛咖啡驚傳大裁員。(圖/翻攝自金鑛咖啡臉書)
金鑛咖啡驚傳大裁員。(圖/翻攝自金鑛咖啡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烘焙業者「金鑛咖啡」驚爆裁員潮,據悉目前已資遣超過 50 人、21 家門市暫停營業,未來可能還會再有兩波裁員,全台 71 家門市也不再販售麵包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有民眾投訴指出,今年 6 月起金鑛無預警關閉中部烘焙廠、7 月資遣北部中央廚房烘焙師。對此,金鑛則回應,因上半年調整產品策略,決定將烘焙線收掉,僅保留咖啡、甜點,並強調 50 名烘焙師皆有依法資遣,而部分門市暫停營業則是為召回員工重新教育訓練。

金鑛表示,未來產品部將更加強化精品咖啡、召回門市員工重新接受精品咖啡教育訓練,待訓練結束後門市將重新營業,人員不受影響。不過,針對此次金鑛大裁員一事,台北市勞動局則說,目前為止並未收到任何有關金鑛咖啡資遣、大量解雇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