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汙染雞蛋事件 雲林縣內蛋場全數檢驗安全合格

雲林縣內蛋場檢驗出爐,結果全數均合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5)
雲林縣內蛋場檢驗出爐,結果全數均合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因應農委會通報雞蛋檢出芬普尼的汙染事件,雲林縣政府立即針對轄內28家蛋雞場進行採樣(登記35家蛋雞場,其中5家出清或停養、2家目前為蛋中雞未產蛋),派員送至美和科技大學進行檢驗,檢出檢驗出爐結果全數均合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雲縣蛋雞飼養量約60幾萬隻,每日產蛋量約30萬顆,數量僅占比台灣供應蛋品比例約2%,另轄內已有3家蛋雞場通過動物福利認證,生產動物福利蛋。這次芬普尼檢驗,雲林縣的雞蛋全數合格,請民眾可以安心選用雲林在地雞蛋。

芬普尼汙染雞蛋事件,雲林縣內蛋場全數檢驗安全合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5)

有關縣內市場供應端,因台南市5家蛋場雞蛋被驗出芬普尼超標其一家蛋品流入縣內一家供應業者,雲林也受害,衛生局一接獲通報,今天緊急將雞蛋下架回收,在現場封存1020公斤雞蛋,25日上午11.00時已全數退給台南上游,並立即通報地檢署,啟動食安機制。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現場查核雞蛋數量有85箱,一箱20台斤,業者將全數退貨給台南上游,並已取得退貨證明。

縣內業者有收購4家上游畜牧場的蛋(3家位在台南,1家位在嘉義縣),目前有問題就僅此1家,其餘3家都沒問題。縣內業者是屬於盤商,在住處並未有販賣及零售行為,業者指出都是從台南這牧場載送蛋品到斗南住處(約下午一時許),蛋品都未從貨車上卸貨,晚上再將蛋品送至北部的2家蛋行,並無污染雞蛋流入縣內的市場。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縣內生產蛋品全數檢驗合格,且汙染蛋品並未流入縣內市場,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縣政府為更積極確保縣民安全,已主動通報地檢署,透過食安平台機制,確保食品安全。另為保護費者權益,縣府將成立蛋品消費爭議專案受理機制,專線電話05-5522074。

汙染蛋品並未流入縣內市場,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5)

農業處亦將請動植物防疫所輔導家禽場,正確使用動物用藥及消毒藥劑,避免殘留。農業處再次呼籲消費大眾,雲林縣雞蛋檢驗合格,請民眾安心選用,也呼籲飼養家禽的業者要正確使用動物用藥並遵從停藥期,大家一起努力來提供安全又可靠的蛋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