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老賣老?老頭逼讓座不成 竟一屁股坐在她身上

▲老爺爺逼讓座不成,竟還一屁股坐在女乘客身上。(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老爺爺逼讓座不成,竟還一屁股坐在女乘客身上。(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大多數的人都會讓出博愛座給有需要的人使用,不過卻有少數的老人家會倚老賣老逼讓座,讓場面有些難堪。大陸一名老爺爺在地鐵上逼女乘客讓座不成,竟直接一屁股坐在女乘客身上,一旁的人全看傻了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發生在上海市地鐵2號線車廂,老爺爺在地鐵上強逼讓座,過程全被一旁目擊乘客拍下。影片中老爺爺與原座位上的女乘客爆發口角,女乘客直嚷著:「憑什麼讓給你?你態度好一點,也許我還會讓給你,我生病也可以讓給你」,但老爺爺卻以辱罵、拉扯女乘客的方式強行逼讓座,甚至直接一屁股坐在女乘客的腿上,就連車廂內其他乘客也看不下去,指責老爺爺的行為。

影片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讓座是美德,不讓座是權利」,但也有人認為「女乘客讓座就沒事了呀」,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雖然是博愛座,但老人這樣太誇張了」、「有必要為了一個座位吵成這樣嗎」、「有些老人真的是倚老賣老」、「女乘客可能不舒服需要座位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