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福容、翰品寒冬送暖 供地震災民、救災人員入住

▲花蓮 6.0 強震導致統帥飯店倒塌,搜救作業持續進行,確認 2 名受困員工仍生還。(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7)
▲花蓮 6.0 強震導致統帥飯店倒塌,搜救作業持續進行,確認 2 名受困員工仍生還。(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7)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6日晚間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多處民宅及大樓倒塌,許多災民面臨無家可歸的情況。位於花蓮港旁的福容大飯店花蓮店整體建築架構並無大礙,即日起提供每日10間(含早餐)客房供災民與救災人員入住。花蓮翰品酒店也提供紅十字會救災人員免費住房、救災英雄食物補給、受難災民餐食補給,希望將災害減到最低,盡速完成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福容表示,花蓮店為東台灣第一家採用SRC鋼骨結構的飯店,在地震頻傳的花蓮地區更具安全優勢,地震發生後整體建築架構並無大礙,房客也都平安無恙,相關設施、服務一切均正常提供,不過擔心後續仍有餘震發生,目前館內電梯暫不開放。

業者指出,即日起提供每日10間 (含早餐)客房供災民入住,要與大家共體時艱,受災居民可持身份證件辦理免費住宿;投入本次救災行動之救難人員,持工作證或相關識別證也享相同待遇。

花蓮翰品酒店為協助災民並體恤救災英雄之辛勞,自今日起晚餐、2月8日與2月9日2日之早餐、午餐與晚餐,共7個餐期,每餐期各準備100個餐盒分別提供至3個災民避難所。同時也將提供救災英雄食物補給,有麵包、熱包子、點心等,讓救災人員方便補給體力,給予現場最及時救援。

另於救災期間提供紅十字會救災人員免費住房,使其有安定之所,方便休憩保留體力,提供災民更多協助。業者指出,目前餘震不斷,而花蓮翰品酒店花蓮建築鋼骨結構穩固,水電供給正常,員工與住客均平安,沒有人員受傷,一切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