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與馬英九的「失業遊記」 駕車出遊隨扈坐大位

▲龍應台(右)在個人臉書寫下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失業遊記」。(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龍應台(右)在個人臉書寫下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失業遊記」。(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南下探望「失業部長」龍應台並叫賣水果引發高度關注。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今( 11 )日則在個人臉書寫下與馬英九的「失業遊記」。他認為,自己只是接待一個朋友,而不是接待誰,但在文末有點吃醋地表示「臉書湧進數千對我毫無興趣、完全衝著他來的粉絲,很沒意思。好啦,寫完了,不再寫他了,比他有趣的朋友多著呢,如果只是對他有興趣,現在可以解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應台表示,由於兩人都篤信法治,所以「國事上他不找我,我不找他」,讓雙方先「封箱冷凍」,暫時放下朋友的身分,直到兩人都離開政壇,龍應台才首度談到與馬英九的情誼。

龍應台在臉書上表示「我們的話題還是嚴肅的。晚上談的多半是歷史和國際情勢,尤其是抗戰史和台灣史各個逐漸冒出的新解釋、新發現。也談數位化如何改變了社會的原有秩序和價值。兩岸的未來、避免戰爭的努力,更是我們共同關切的大主題。」龍應台認為,話題雖然沉重,但因為「失業」了,才能享受「普通人」的時光。

龍應台接著表示,因為雙方都離開政壇,才發現原來馬英九與他有兩個共同嗜好,第一個是兩人都喜歡「貓」,第二個是兩人都喜歡「樹」,雙方也都相當享受現在這樣的時光。

▲龍應台表示,後來才知道,原來馬英九也愛貓。(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至於馬英九拜訪龍應台期間,龍應台堅持自己駕車,讓前總統坐副駕駛座,反而讓隨扈坐後面的大位。馬英九也虧龍應台「沒看過這麼自我感覺良好的駕駛,走錯路還誇自己聰明絕頂。」

馬英九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請人在德國的龍應台回台擔任文化局長;馬英九擔任總統時,龍應台則是第一任文化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