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文大人當台大校長」 經濟學者嗆管:聯考墊底學校

▲經濟學者吳嘉隆針對「拔管案」發表意見,表示自己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人來擔任台大校長。(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 2018.04.30)
▲經濟學者吳嘉隆針對「拔管案」發表意見,表示自己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人來擔任台大校長。(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 2018.04.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 27 日晚間決議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宣告「拔管」,支持、反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兩派意見各自表述。台大畢業的經濟學者吳嘉隆也在臉書針對「拔管案」發表意見,直言反對由當年「聯考最後一名」的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台大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學者吳嘉隆 30 日在臉書發表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想法,表示自己沒說過「只有台大人能當台大校長」,而是「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歡迎所有不是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人經由正常程序來當台大校長。

吳嘉隆表示,他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因為這是當年大學聯考的最後一名學校」,並以自身經驗指出,自己一路上接觸到許多文大人,發現他們身上的共同文化,完全不適合台大人。最後他提到,自己在台大 9 年,是以老台大人的身分來談台大事,純屬個人意見,「台大是台灣的資產,請大家珍惜台大,別讓台大人覺得受到羞辱。」

這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怒批這根本是歧視言論「台大有你這種純種主義思想的人真悲哀,傅斯年在地下都會哭」、「這麼偏狹的言論台大人應該不承認吧」、「如果台大人都您這副德性,被羞辱也只是剛好而已」、「這樣的言論,才是真的羞辱了台大」、「閣下反管可以明講,我還佩服你是條漢子,犯不著把所有文大校友拖下水。」

也有網友表示尊重他的言論自由,「其實版主的意思應該主要是文大和台大的學風差異」、「老師只是說出他個人喜好和他個人看法原因,很多人不用無限上綱或自貶身價或覺得受辱,當然大家也可以就你個人看法參與討論」、「基本上吳老師是敢說真話的人。我雖然不認同吳老師的觀點跟邏輯,但還蠻佩服他敢於面對被公幹的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