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輕油廠擬助雲林燒垃圾 補件再審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5日電)台塑六輕擬用雲林縣垃圾處理而成的固體回收燃料,作為輕油廠鍋爐燃料之一,環保署環評委員雖贊成此計畫,但因對燃燒產生的戴奧辛排放情形等有疑慮,全案補件再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變更內容對照表〔輕油廠循環式流體化床鍋爐(CFB)增加固體回收燃料選項〕」專案小組審查會議。

根據開發單位台塑所提出的變更內容對照表,台塑規劃增加固體回收燃料作為輕油廠兩套循環式流體化床鍋爐的燃料選項之一,而固體回收燃料來源則是經機械處理系統或機械生物處理系統處理過的雲林縣生活垃圾。

台塑規劃固體回收燃料的最大使用量為2萬4966噸,兩套鍋爐合計為4萬9932噸,佔煤炭重量比5%,並規劃新增活性碳噴注設備,減少空氣污染排放。

由於此案變更後能增加雲林縣垃圾去化管道,因此不少環評委員及環保署督察總隊都認為此變更計畫有好處,可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不過,因為固體回收燃料來源是雲林縣的生活垃圾,燃燒後恐產生戴奧辛、重金屬等污染物,開發單位卻未將排放情形詳細列在資料中,僅標示「符合標準」,因此也引起環評委員不滿,認為資料整理跟意見回覆開發單位沒有用心也沒有誠意。

最後,環評委員決議,要求開發單位確認此案循環式流體化床鍋爐變更增加固體回收燃料混燒後,相關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包括戴奧辛、重金屬及氯化氫的符合情形,並補充說明新增活性碳噴注設備及乾式排煙脫硫設備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施工期程等,補件再審。(編輯:李亨山)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