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一女就是強!中等學校儀隊競賽首參賽就奪冠

▲北一女中今年首度參加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就獲得第一名與媒體票選最上鏡頭獎。(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北一女中今年首度參加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就獲得第一名與媒體票選最上鏡頭獎。(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今(107)年以「2018,『儀』起爭霸」為主軸,舉辦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7日下午14時在自由廣場舉行決賽。北一女中今年首度參賽,就獲得第一名與媒體票選最上鏡頭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致詞時表示,參加儀隊,跟加入國軍一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每一位參加儀隊的同學們,都是在繁忙的課業之餘,利用時間配合教練的指導,努力排練,目的就是為了上場有完美的操演,爭取學校的佳績,這種犧牲個人重視團隊,揮汗投入操練的熱忱,跟軍人重榮譽、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一樣。

嚴德發說,今天是「七七抗戰」81周年的紀念日,今年也是「八二三戰役」60周年,這兩場重要的戰史,一個是抵禦了侵略,一個則是保衛了台海的安寧,我們現在享有的自由、民主、均富的社會,這都是在無數的國軍先烈前輩,為了國家生存發展努力奮鬥,不惜犧牲所換來的。

國防部表示,從今年4月開始,經過激烈的初賽後,有9所學校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包括北部:北一女中、新興高中、莊敬高職;中部:臺中女中、嘉義女中、仁德醫專;南部:恆春工商、高雄女中、臺南一中。

今天台北下著毛毛雨,比賽場地濕滑,去年缺席的北一女中今年則是不畏懼壞天氣,首度參賽就打敗去年冠軍新興高中,獲得第一名,以及媒體票選最上鏡頭獎。第二與第三名為新興高中與莊敬高職,最佳人氣獎為高雄女中。

▲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一女中儀隊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嘉義女中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