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也有毛小孩/愛狗社同學用心照顧 輔大狗狗好幸福

學校也有毛小孩/愛狗社同學用心照顧 輔大狗狗好幸福!(圖/寵毛網)
學校也有毛小孩/愛狗社同學用心照顧 輔大狗狗好幸福!(圖/寵毛網)

寵毛網

位於新莊的輔仁大學有許多特色,除了有食科系的美味霜淇淋、特大號菠蘿麵包等等美食、學生顏值高之外,校園裡悠哉的浪浪校犬們也是非常有名的。由於輔大校園佔地寛廣,經常有浪浪會跑到學校裡,甚至會有固定的地盤;而輔大的同學們大多對牠們都十分包容,不但會幫牠們取名字,還會固定餵食。為了不讓浪浪們造成大家的困擾,一群熱心的同學們成立了fju doggy club – 輔大愛狗社,幫忙照顧管理這些狗狗。如今15年的時間過去了,愛狗社一代代地傳承下去,不但為輔大的狗狗們提供一個避風港,也為其他人做出最好的生命教育示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狗社社長陳柔聿表示,目前學校裡的狗狗分成二大類來管理,一些年紀較大或是有問題行為例如會追車、翻垃圾的狗狗會集中在狗舍管理;另外一些狗狗則是在校園中自由活動,牠們大多有固定地盤,與師生相處融洽。(圖/寵毛網攝)

狗舍每天都會打掃,十分乾淨,裡頭的狗狗也會每天出來放風,愛狗社的同學們對每一隻狗狗都如數家珍。(圖/寵毛網攝)

陳柔聿說,愛狗社除了照顧校犬之外,他們也會去幫忙TNR和餵食附近週邊的浪浪們。幸好學校算是滿支持他們,有時也會有一些善心捐款;但除了日常開銷之外,更可觀的是醫療費用。例如之前輔大的招牌校犬狗爸突然出狀況,需要緊急手術治療,「現在講到還是好想哭,因為牠年紀太大了,最後還是沒有撐過去」陳柔聿說道。但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們都不願放棄,也因此欠下大筆的醫療費用,而不得不在粉絲專頁上發起募款活動。除此之外,他們也自己設計了一些可愛的週邊,像是桌曆和明信片等等來做義賣活動,來籌措照顧校犬們的資金。

愛狗社每年推出的桌曆都有不同主題,今年的風格是呈現狗狗的日常生活~(圖/寵毛網攝)

採訪這天,剛好有熱心民眾拿來一袋物資,Joyce說經常會有善心人士捐物資給他們,解決不少燃眉之急。(圖/寵毛網攝)

但像是狗爸這樣突如其來的龐大醫藥費,愛狗社也只好發動募款:



目前狗舍收容了30隻左右的狗狗,陳柔聿坦言已經是爆滿的狀態。其實他們照顧的這些狗狗都有開放認養,「但可能是因為有很多都是中大型的米克斯,現代人的居住空間又不大,所以認養率並不是太高。」這些狗狗們從一開始可能皮膚病或是心絲蟲等悽慘的狀況,經過同學們的悉心照料之後,每一隻現在都是毛色亮麗、渾圓肥美,真的很值得擁有一個愛牠們的家!

帥帥是今年才出現的新成員,身上的虎斑紋非常美麗。(圖/寵毛網攝)

可愛親人的蘇洛,出來放風就不想回狗舍啦~(圖/寵毛網攝)

帥氣的嘟嘟,因為正在治療酵母菌感染所以戴著羞羞圈。但除了身上皮膚較差之外,牠有神的雙眼根本看不出已經是一隻十幾歲的老狗了!(圖/寵毛網攝)

可愛的雜摳正在進行嚴格的飲食控管,希望可以再瘦一點才更健康!(圖/寵毛網攝)

最後,陳柔聿也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米克斯也可以是很可愛的,希望大家能夠給牠們多一些機會!她也提醒大家帶狗狗出門散步一定要記得繫繩,有許多浪浪其實是走失的孩子,但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不得已才在外面流浪;當主人的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毛小孩,才能減少走失的悲劇。另外她也表示大家看到浪浪想要餵食雖然是好意,但牠們真的不適合吃人類的食物,特別是骨頭!在外面的浪浪經常會因為吃到骨頭而傷到食道或是腸胃,大家千萬不要好心做壞事!

來看看可愛的影片吧:



想了解更多詳情/購買週邊,請至:FJU Doggy Club – 輔大愛狗社

同場加映—請大家幫忙協尋走失的狗狗太郎



在瑪麗亞颱風前夕,太郎不慎由狗舍中脫逃,至今尚未找到。因為牠的年紀大了,同學們都很擔心牠的安危,請大家幫忙留意老小孩太郎好嗎~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